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金融業稅務諮詢, 台中大雅公司投資及併購, 台中推薦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沒有一場考試能決定你的未來  文/八月長安  我不記得我的高中生活是怎么結束的了。最后一堂課老師是怎么收尾的,我們有沒有哭;我甚至不記得我在哪個考點考的試,前后左右坐的陌生同學長什么樣子,有沒有發生任何好玩或驚險的事情……  最后一科鈴響,全體起立,把卷子交給老師,那一刻的心情多么珍貴啊,我在想什么?  我竟然都不記得了。  但有兩個畫面忽然跳了出來。  第一個畫面,是最后一科考完之后,我隨著人潮在走廊經過一間又一間教室,看到許多監考老師在封卷。  忽然在一扇門前聽到了哭聲。  一個女生幾乎要跪下來,死死抱著監考老師的大腿,不斷重復:“你讓我填上吧,求求你了,否則我的人生就要完了。”  我只經過這扇門短短幾秒鐘,可這句話我一直都記得。年輕的時候我也一樣,在每一個錯失的機會和每一次遺憾的失敗面前痛哭流涕,輕易地認定:我要完了。  但我不想嘲笑曾經的自己和那位陌生姑娘。我說過的,以過來人的眼光看,高考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小土丘。但當時這個土丘離你足夠近,也足以遮蔽你的全部視線。  誰能苛責我們呢?18歲,我們還不懂人生,自然以為它特別容易就會完蛋。  就連我自己都寫過日志,來記錄自己考前忽然有過的自殺沖動(只是想想而已,刀還好好地掛在廚房里)。18歲的我覺得自己一路領先,但萬一考砸了怎么辦?憑什么人生要靠一場偶然性如此之大的考試來決定命運?憑什么?如果考砸了,一直以來的努力還有意義嗎?  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考,直到今天。  名言警句,人生哲理,是先賢對世界的觀察筆記,是前輩對規律的歸納式總結,描述的是概率。只是概率而已。沒有任何一句箴言、一場考試能夠百分之百地保證你的未來。  所以我們為什么努力?為了將贏面擴大一點啊。  被抱住大腿的中年女老師并沒有罵那個女孩,也沒有流露出不耐煩,只是安靜地站著,抱著封好的卷子,平靜地一遍遍重復:“人生不會完的。”  我猜,那位和我同齡的陌生姑娘如果還記得這句話,她一定會贊同。  我們已經繞過了那個小土丘,后來又翻過了一些更高的山。成功了,便獲得更多的選擇權、更大的贏面;失敗了,就收獲一段經歷,生長出更多的悲憫心,去滋養生命的豐實,然后繼續努力,把收縮的贏面再擴大,最后贏取屬于自己的人生。  知道嗎,做一個成年人特別棒。我們很淡定,我們很自由,我們有特別多的選擇權,有你們想要的一切。  所以,請努力、自信、謹慎地度過這兩天的考試,然后成為我們中的一員吧。  哦,還記得我剛才說的是兩個畫面吧。第二個畫面是光芒。我高考的時候下了整整兩天的雨,結束的時候天還是陰的,等我坐上車,車開起來,忽然看到前方的云散了。還沒落下去的太陽,就這樣綻放出一線光芒。 二胎,用3年換未來30年! 晚上6點到12點間做的事,才真正決定你的職場未來 你總要度過生存期,才能談夢想和未來分頁:123

劉墉:談比賽  有悲劇性格的人,最要學習的就是在比賽之前“懸空”;比賽之時“拿起”;比賽之后“放下”。  一個人如果能常常不安,常常自覺不足,而處處反省、多多充實,不是可以有更大的進步嗎?  ◎多抓幾把豆子  今天晚上,我從台北打電話回紐約,媽媽說她剛跟你通完電話,你的情緒不太好。原因是上課時,老師叫了四個學生上去表演,第一個就叫到你,你原本練得非常好,但是上台卻表現不佳。  孩子!我發現你一直有患得患失的毛病,而且從小就看得出,每次考完重要的考試,你回家總不高興,說自己考壞了,可是成績出來,卻往往是全班,甚至是全校最高的。  今年春天你考紐約州的音樂鑒定,也一樣,回家之后悶悶不樂,說自己拉錯了一個音;爸爸媽媽都說你是瞎操心,后來果然證明,你考了一百分。  其實我民不能笑你,因為我也有這毛病。從小到大,我總是低估自己,每次參加聯考,回來都認為完蛋了,放榜之后卻又常有意外的警喜。  大概這就是凡事都往壞處想的悲劇性格吧——  大晴天辦活動,還要準備帳棚,唯恐突然下雨;買回一條新褲子,總要細細檢查褲當,唯恐沒縫好,出去穿了幫;上車之后要多檢查兩次車門,唯恐沒關好,一轉彎就摔出門去;明明是太平盛世,又有社會福利,還總要在銀行存許多現款,以備不時之需。  這患得患失的悲劇性格,確實會使我們常不開心。可是從另一個角度想,能總是退一步,未雨綢繆不也是優點嗎?一個人如果能常常不安,常常自覺不足,而處處反省、多多充實,不是可以有更大的進步嗎?  當然悲劇性格也可能造成壞的影響,譬如當大家都欣賞淡水河上的月夜星空時,他可能會慨嘆河水的污染;當大家都歡慶比賽勝利的時候,他可能會開始擔心下一次比賽。更糟的是,許多人一邊考試、一邊比賽、一邊悲觀,于是一個考生可能才寫幾題,碰上不會的,一緊張,下面原來會的也不會了;一個溜冰選手,可能才在第一個三轉跳摔了一跤,就不斷在心里念著“完了!完了!”造成惡性循環,而連著摔跤。  所以,悲劇性格可以有,但要利用它來強化自己,而非將“不安”累積,到最后壓垮自己。我們常說要“拿得起、放得下”,有悲劇性格的人,最要學習的就是在比賽之前“懸空”;比賽之時“拿起”;比賽之后“放下”。我不止一次說“總回頭的人不可能跑得快”,就是這個道理。  如前面所說,我從小也有患得患失的毛病,你猜我是怎么學會放下的?  想信你一定記得我曾經舉過一個例子——罐子里裝了千顆混合的豆子,白色和黑色各占一半。當你只抓起三顆豆子時,可能會二白一黑、二黑一白,也可能三顆全是黑的,或全是白的。但是當你一次抓一大把的時候,數下來,比便就會跟一比一差不多了。  從這件事我發現,如果怕自己臨場失常,演講講不好、考試考不好,不能顯示自己真正的實力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講幾場、多考幾次、多試幾回。  你想想,如果你今年只有一場演出,你成了就全成了,敗了就全敗了,你會多緊張?但假使你今年有十幾場演出,你還會那么計較嗎?  這場失敗了,沒關系!反省改進之后,接著還有一場。漸漸地,你覺得那演出、比賽或考試,都成了家常便飯,你當然不會緊張,實力也就當然能發揮了。  我甚至看過一個女孩子,連著幾年,不斷參加選美比賽,屢敗屢戰。當時我暗想她就長得這個樣子,怎么比也不會變得更漂亮,甚至一年比一年老,何必呢?  問題是那女孩子一次(www.lz13.cn)比一次進步,一次比一次有台風,一次比一次機智問答表現得好,她硬是選上了第一名。  孩子!你想想,連參加選美比賽,多參加都能愈來愈有進步,愈來愈展現實力,何況音樂的演出了。  所以我建議你,一次抓一大把豆子,盡量參加表演,一有機會就上台,而且就算表現不佳,也立刻把那懊惱與自責放在腦后,接著迎向下一個演出,你自然就會愈來愈穩了。  噢!對了!媽媽今天說,你發現在音樂營住的宿舍原來不是馬棚,而是雞舍改裝的。  真有意思!希望里面沒有雞的臭味,不過我倒是畫了一個漫畫——“雞舍音樂會”,寄去給你。  你不是說同學們都不識中文,只看得懂爸爸信上畫的漫畫嗎?讓他們看看這張畫,看他們能說出多少好笑的東西。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玉蘭花 劉墉:盈與虛分頁:123

每個人都有一對翅膀  文/崔紅玲  正在看韓劇的表妹突然哭得稀里嘩啦,稍稍平靜之后,向我感慨:她多幸福啊,雖然頻頻因為完不成業務被炒魷魚,可人家嫁了個有能力的好老公,總是不露痕跡地在背地里托人情找關系,讓人家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再度就業……  末了,表妹長嘆一聲:唉,可惜我沒這等好福氣,戰戰兢兢地干工作,唯恐哪個細小的環節出了什么錯,被老板不留情面地打入事業的冷宮,弄得薪斷吃喝愁……  在就業上,表弟倒是沒有表妹的顧慮。表弟是幾個合資公司爭搶的人才,是公司的中流砥柱,若是哪家炒了他的魷魚,其他公司立馬就會爭先恐后地伸出橄欖枝。  也難怪,無論將表弟放到哪一塊,哪一塊立馬就會有起色。一開始,表弟所在公司的產品合格率老是停留在96%,瞧著那些“殘次品”帶來的損耗,老板傷透了腦筋,曾根據一個老技術員的建議,更換了一個機器部件,倒騰了幾天,結果是徒費功夫;還曾換了幾個生產部的負責人,他們在上任時無不都信誓旦旦地立下保證書,可最后什么起色都沒有。最后,老板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將做后勤管理的表弟調了過去,沒想到,仨月不到,產品合格率上升到了99%。表弟立下汗馬功勞后,老板就像遇到了福星一般,又將他調到了銷售部。那會兒,周邊幾個地區競相上了幾個同樣的生產項目,雖然公司在第一時間看到了問題,出台了挺好的銷售鼓勵措施,可公司的銷售業績還是逐月下滑,銷售部負責人無計可施,眼瞅著就要影響整個公司的資金運轉了,老板情急之下,就將賭注壓在了表弟身上。沒想到,沒干過銷售的表弟很快摸清了里面的門道,上任第二個月,公司的業績就有所提升,之后逐月都有所改善,半年下來,公司的銷售業績就已經讓老板高枕無憂了。  漸漸地,表弟靠實力在業界有了名氣,后來,簡直成了神話一般的人物,不時有公司的老總三顧表弟的茅廬想挖墻角,讓表妹看得好生羨慕。  我自然也是羨慕的。  表弟笑:“表妹羨慕,是因為她在就業上有擔憂,你就算被炒了魷魚,靠寫稿、畫畫的收入,也能將小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你羨慕啥?”  我愣了一下,明媚地笑了。  我想到了前些日子在微信中讀到的一句話:一只站在樹上的鳥兒,從來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為她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她自己的翅膀。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對翅膀,很多時候我們患得患失,害怕錯過某次創業機會、擔心會與某次失職正面爭鋒,正是因為我們的翅膀不夠硬實,無法帶我們飛出困境。若有了強硬的翅膀,還怕嗎? 你的翅膀停在哪兒了 夢是蝴蝶的翅膀 給缺陷插上騰飛的翅膀 隱形的翅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合作社稅務諮詢
台中推薦稅務管理與諮詢 台中西屯私人暨家族企業會計服務推薦 我可以提早知道每年要繳多少營所稅嗎?

arrow
arrow

    j88t7j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