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票股利按面額計算成本,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您好 想請問我司為專營投資公司,現因獲配被投資公司分配之股票股利(盈餘轉增資),依台財稅字第09900179790號令之規定,於出售該股票股利計算證券交易所得時,得以其面額計算股票股利成本。惟本公司投資國內其他公司有部分係非公開發行之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未依公司法規定簽證發行股票,未來出售該股份時所產生之損益,為財產交易所得(損失)。 問題1:獲配被投資公司發放之股票股利(未依法簽證發行之股票),是否可比照上述函令按面額計算成本? 問題2:若因非有價證券,該股票股利不得按面額計算成本,則未來出售時成本為0(假設原持有股份已於除權日全數出售較簡化),那實質上獲配的股票股利根本沒有享有免稅的效果,且專營投資公司股票股利還要計算營業費用分攤,是否有失公平?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一句话照亮世界    文/ 麦家    “家有良田,可能要被水淹掉;家有宫殿,可能要被火烧掉;肚子里的文化,水淹不掉,火烧不掉,谁都拿不走。”    这句话是我父亲说的。    我父亲是个农民,只读过一年私塾。可以说,父亲是个没文化的人,识字十分有限,看不完一张报纸。但知识和智慧是两回事,能够说出这么朴素又真切的人生体悟,说明父亲是有“慧根”的。    我成长在那个政治挂帅的年月,读高中是组织推荐的,名额有限。我家成分不好,可以说高中之门对我彻底关闭。所以,我上了初中就没有好好读书,心想反正上不了高中,破罐子破摔,成绩很差。1977 年底,国家恢复了高考,父亲觉得来年上高中可能也会变政策,恢复考试,于是开始关心我的学习。这句话就是父亲为鼓励我好好读书专门找我说的。    在乡下,大人和孩子间平时交流其实很少,在我印象中,这是父亲第一次找我聊天,时间是1978 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第二天就开学了,我要去读初中的最后一学期书——可能也是我一生的最后一学期。这次谈话父亲显然做了准备,并赋予了一定形式,专门把我叫去了几公里外的一所高中,也就是我后来读高中的地方。我们围着学校围墙走,一边走,父亲一边开导我,虚虚实实,深深浅浅,说了很多,其中就有这句话。(人生感悟 www.lz13.cn 经典语录)我永远记住了这句话,既是因为这句话的道理一下被我领会了,也是因为这句话对父亲来说太华丽、太哲理、太知识分子,简直不像父亲说的话。我后来想,为了这句话,父亲也许想了一夜,也许讨教了某位老师,也许是灵感突发、灵机一动。总之,这句话永远烙在了我心里。改变一个人有时候就是一句话,一夜之间,一念之间。当我带着这句话去上学后,我变了,我像换了一个人,至少是换了一颗心灵、换了一台发动机。那年,我们全校两个毕业班,总共98 名同学,只有五人考上高中,我幸运地成为其中一员。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我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从这里起步。今天,我依然痴迷读书。我满足让文字来滋润我,我生活在文字筑造的虚拟的世界里,心安理得,其乐无穷。我想,这与父亲这句话长期埋在我心中是分不开的。父亲送我这句话,其实是给了我一个世界、一个支点,让我时时心有磐石和灵犀,对这个日益喧嚣、物化的世界保持了一种应有的距离和警惕。 最有哲理的一句话 最感人的一句话 一句话经典语录分页:123

同事离别感言(一)  文/袁晓辉  南区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带着万分的不舍,和大家道声离别!在即将结束兴和三年愉快职业旅程,开始新的一段旅程之际,我由衷地感谢同事们给我的支持和帮助,祝福各位在兴和职业旅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首先我要特别感谢朱经理,感谢您两年来给我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您的到来,就没有我这两年的愉快工作。同时在您身上学习到许多做人、做事的态度和方法,这些对我而言,是终身受益的。真心谢谢您!  感谢小月、红霞、邱林、津淼、余杨几位主管,你们在工作上给我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让我在南区产品经理的岗位上很好履行职责,同时工作十分愉快。  感谢南区其他所有同事给我的支持和帮助!  南区的我们是一个团结互助、拼搏奋进的团队,我们取得了销量和完成率均为第一名,而且是远远高于东区、北区的辉煌业绩。相信在朱经理的带领下,南区将取得更加骄人的业绩。  我们虽然不再是同事,但我们将永远是朋友,真心的朋友。我十分愿意并期待与各位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  最后,我以永远真心朋友的身份说声:祝福大家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同事离别感言(二)  时光如流星般繁华易逝,我的四年大学生活终于要结束了。以前总是盼望着这一刻快点来临,曾经以为毕业遥遥无期,曾经嫌弃时间过得真慢,可是四年,一眨眼,就这样过没了,我们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就这样度过了。到最后要离开的时候,我竟然很俗的觉得有点不舍得。  这四年里,除了得到毕业证和一张文凭以后,我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了几个很好的朋友,我们在无聊的大学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教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知道这种纯洁的友情以后在社会上很难的碰到了,很少有同事会像大学同学一样设身处地的替你着想,从心底里祝愿你好,因为同事之间都是竞争关系。最近大家都忙着找工作,写毕业论文,时刻都在提醒我们要离开了。不过我们几个好朋友也会找各种借口聚餐,比如那里新开了家饭馆,那家的麻辣火锅不错等等。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只是抓住最后的机会一起吃饭,吃什么都无关紧要,因为以后能够同台吃饭,互相损人的机会真的很少了。虽然四年的时间里,我们之间也有过磕磕碰碰,可是到了最后分别的这一刻,想起来那些简直觉得可笑,曾经的美好,充斥着我们的思绪,让我们越来越难以忍受这种分别,这种痛苦的离别。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又怎么能够逃脱得过呢?在大家要各奔东西的时候,我们也只能在心底互相祝福对方。  记得以前每个学期要结束的时候,学校都要我们填写对于各科任老师的评价,那时大家都会互相抱怨这个老师教得怎么呆板,那个老师怎么对学生不负责任。现在想想,真是有点可笑。那时的我们都不够成熟,还不会换位思考,只会一味的要求。其实哪有一个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呢?虽然我们的导师只是个挂名的,没有给我们的学习发展提供什么建议,甚至在没有她的课程的时候,我们一个学期也见不到两面,但是我们也应该认为她也是为我们着想的,只是她的良苦用心我们看不到,而不是觉得她没有对我们负责任。特别是在最后的一个学期,很多同学都没有去上课,有的即使去了也没有在听课,大家都是坐得离讲台远远的,听MP3、睡觉或者看其他的书。我们现在能够以学生的身份坐在教室里听课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我不知道其他同学会不会在毕业后的某一天有突然想再回到教室里上课的想法,但是我想我肯定会。所以我现在也在后悔自己以前没有珍惜机会,到邻近毕业了才会感慨。或者也只有到了要毕业了,我才能体会到做学生的意义、上课的意义。  这几天经过学校的新校门时,我都会想起来大学报告的第一天,那时我和妈妈拖着重重的行李从新校门走进来,那画面就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恋。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四年中有收获也有遗憾,我做事情过于懒散,又常常满足自己。许多很简单的事情我却没有做好,在四年也没有拿到一个奖,甚至还挂过科。最后还自我安慰说那些奖不能代表什么,挂科也是大学里的家常便饭。到最后真的要下决心努力的时候才发现没有时间了,这就像“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感觉”。  离别是一种痛苦,是一种勇气,但同样也是一个考验,是一个新的开端。无穷无尽是离愁,天涯海角遍寻思。当离别在即之时,当面对着经历了四年的磨合而形成的真挚友谊之时,我内心激动无语,说一声再见,道一声珍重都很难出口。回想自己四年大学的点点滴滴,回想我们曾经共同经历的岁月流年,我感谢朋友的相扶相依,感谢老师们的莫大支持与帮助。虽然舍不得,但离别的脚步却不因我们的挚情而停滞。离别的确是一种痛苦,但同样也是我们走入社会,走向新环境、新领域的一个开端,希望大家在以后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确定自己的新起点,坚持不懈,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因为人生最美好的东西永远都在最前方!  同事离别感言(三)  尊敬的曹总、杨总、各位同事!大家晚上好!  在我发表感言之前,我首先要感谢我们曹总为我举办这么隆重的欢送晚宴,谢谢曹总!  我用八个字来表达我的感言,分别是“感谢、不舍、原谅、祝福”。  感谢:如果说我取得了一些成绩的话,首先要感谢银羊电子的董事长夫妇,是他们的裁培和提拔才有了我的今天,尽管他们今天没来参加晚宴,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他们,我不会忘记他们的。  要感谢常康的各任领导,是您们对我十几年来工作的帮助和支持,才使我不断的成长。真的谢谢您们。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曹总来了常康三年来对我的工作上的帮助和去持,(www.lz13.cn)让我从理论到实践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曾记得,曹总来到常康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是管理的四大职能,感到很惭愧,当时我没有答上来;还有我们管人力资源的,是在曹总的指导下才使我懂得怎么做人力资源、怎样才能做好人力资源、怎样才能做一个合格的HR。还有曹总很多的管理理念,我一直记在心上,指导我不断成长。如“不能有人没事干,不能有事没人管”、“嘴勤、手勤、更要脑勤”;“及时、正确、到位”;“做错事要付出代价”的等等,我想用这些管理理念,用到我的今后工作中去。  要感谢杨总多年来对我的关照,是他的“用心工作”、“认真办事”一直鞭策我不断前进。  要感谢所有的中干人员,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才使我们经理办工作的顺利开展,谢谢您们。  还要感谢我们的主管、感谢我们经理办的所有人员、感谢我们的全体员工,是大家的大力支持,才使我们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谢谢大家!  太多的感谢!我只有用在新的岗位中做出成绩,才是对大家最好的回报!  不舍:明天我将离开常康,离开我工作了二十八年的地方,真的是有太多的不舍,离开与我朝夕相处的同事、离开无私奉献的朋友、离开爱护我关心我的领导真的有太多的不舍,我这几天想的无法入眠,一幕幕画面在脑海内回顾,有太多的感慨和留恋。我会记住大家对我的好。但是为了我的理想、为了我的梦想、为了我人生旅程中更加精彩,我选择了离开。  原谅:原谅我的离开;原谅我在常康期间做得不好的地方、不到之处,有得罪大家的地方,请大家多多的原谅,请大家多多的包涵!  祝福:我只有用祝福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祝福我们的新项目早日成功!祝福我们常康明天更美好!祝福我们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朋友、公司所有的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一生平安!  谢谢大家! 离别感言 毕业离别感言 幼儿园毕业家长感言分页:123

你鞋子接触过的地面,才是你真正走过的路  朋友从外地来我所在的城市发展,我知道消息的时候,她已经坐在了一家小饭馆里等我。我责怪她不早告诉我,好让我去接站帮她拿东西,她笑着说不想给我添麻烦。我问她:“还没住的地方吧?等会儿我陪你去找房子。”  “不用了,来之前我已经在网上查了这附近的一些信息,吃完饭我自己去就行,这样我也能在找房子的过程中熟悉一下环境。再说你这么忙,能赶来陪我吃顿饭就已经很感激了。”  吃完饭,她从桌子底下拿出一个很大的旅行袋放在大旅行箱上,然后又挎上沉甸甸的包,有些蹒跚地向外走去。我过去帮忙,她拒绝了,看见我满脸的不解,她解释道:“别误会,不是不希望你帮忙,而是你能帮我一时,却帮不了我一世。你若是帮我暂时减轻了负担,我心里就容易产生依赖,但没有人能够一直帮我,要是形成依赖别人的习惯,我就很难有勇气和信心去面对未知的一切。”  她的话我无理反驳,可是看她这个样子,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还在犹豫时,她给我留下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挥挥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接下来的场景,我久久无法忘记——纤细瘦弱的她吃力地拉着旅行箱缓缓地向前走着,两件行李加起来的高度几乎要和她的身高一样,挎着的包还沉甸甸地将她一侧的肩膀向下压着。  骄阳似火的七月,即使什么也不拿,也热得受不了,何况她这样。我很想去帮她,但想起她坚决的态度,我知道这个独立、坚强、自尊心强的女孩绝对不会让我帮忙。节俭惯了的她不舍得花钱寄存托运行李,也不愿意给我添麻烦,不敢想象她这样步履蹒跚的一个女孩子在这偌大的城市里,顶着炎炎烈日找房子要承受怎样的艰辛。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只是她所经受的艰辛的开始。后来,她给我打过几次电话,声音一次比一次疲惫,不过每次都告诉我好消息,比如她找到房子了、有了工作、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等等。  后来才得知,刚开始和她一起合租的小夫妻刻薄阴险,没少给她气受,因为没钱换不了房子,她只好忍着;工作强度大,经常加班,累得在地铁里站着都能睡着,身体虚弱得和纸片一样单薄;过节一个人蹲在房间里吃泡面……可即使这样,她也没有抱怨和“麻烦”过我。  过了大半年,她约我吃饭。这时候的她已经在这个城市里站稳了脚跟,换了更好的住处,跳槽后的工作也干得风生水起,重新有了人脉圈子。  聊起曾经的种种,她红着眼圈对我说:“最难的时候我真想找你,你是我在这个城市里最信任的朋友。可是我知道这点困难都要依赖朋友的帮助和保护,那么以后永远都会缩在别人身后,得不到成长!你鞋子接触过的地面,才是你真正走过的路,你踏出的每一步,以及迈出这一步之后所经历的艰难和生活给你的感触,都是属于你自己的。这一步步虽然走得艰辛,但走得踏实,也一定会走得更远。”  那一刻,望着貌似娇小柔弱的她,我敬佩不已,她看似瘦弱的身躯里有着怎样一颗强大的心灵啊!  我们都曾怯懦过,我们都曾胆小过,我们都希望有人替我们遮风挡雨解决所有难题。可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一旦我们鼓起勇气不依赖任何人,不管前途多么艰难都无所畏惧地走下去,那么我们必将得到成长,并且收获到生活的馈赠与生命的美好。(来自人民日报微信) 什么样的能量才能支撑一个人走过人生的低谷和迷茫 我的人生中从来就没有走过什么崎岖的道路 路,自己走过才叫路分页:123


台中推薦家族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國稅局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公司或有限合夥事業適用產業創新條例研發支出投資抵減,應於期限內檢附文件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研發活動是否符合規定之認定

arrow
arrow

    j88t7j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