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在故鄉,正月是在噼里啪啦喧囂的鞭炮聲中走來的,那時的我們,受父母的囑咐,正在熬夜。熬年,不單是與瞌睡作斗爭,更是熬的一種興奮與希冀。 掌著豆油燈,我們姐弟嗑著瓜子,玩些個小游戲。記得常玩的是卡片,便是狼蟲虎豹互吃的那種,吃掉要把對方的卡片收入囊中。桌子上香爐燃著香火,擺滿供品,散出一股淡淡的檀香。 然而,終于還是熬不住了,于是就熄了油燈躺下,爆竹聲震得耳膜發顫,哪里能睡得著,就反復聽那鞭炮聲。有長有短,有近有遠,一時鬧忙,又一時涼寂。直至東方既白,布幔外已透進灰色的曙光。 鄉下,是在鳥鳴嚶嚶中迎來新春晨曦的。父親已經在當院取柴燒鍋,四處煙霧繚繞。母親則在廚房煎炒著,肉香撲鼻而來。長尾巴的喜鵲,已經在高枝上嘁嘁喳喳地報喜了。我們姐弟一個個翻身起床來,新年的心情越發欣喜。 初一這天,我等晚輩們,要被父母捉著去給長輩們拜年。拜年是要叩頭的,大爺爺正襟危坐著,我要跪在地上當當地磕頭,口中還要恭敬說著:身體安康,萬事吉利。我用余光看到,大爺爺從口袋里摸出錢來塞給我。這就是壓歲錢,叩頭的局促感,立時被得到錢的滿足感所替代。 走親戚是重頭戲。封著油紙的方盒點心在房梁上高高懸著,我們姐弟幾個覬覦已久,眼神都渴慕如同小獸。但我們頗懂事,知道那是禮品,并不會去動它。就在父母動身出行的那一刻,我們央求捎帶,得到應允就興奮不已。串親戚是好差事,到了親戚家禮遇相當優厚,不單飯桌豐盛,還可以吃到方盒點心。 那時走親戚,翻山越嶺拼的是腳力。土路上揚塵四起,走著穿紅戴綠、煥然一新的路人,肩扛手提,有說有笑。到了親戚家,自然先是吃飯,飯罷大人們吃茶斷事,小孩就在一邊玩。于我來看,親戚家的擺設與我家大不相同。譬如墻壁上的張貼,花花綠綠晃眼。再如壁掛著的一支鋼筆,笛子、口琴什么的,還有壁櫥里蹲著的石膏像,總之一切如魯迅童年的百草園,奧妙無窮。 天色向晚,就跟在父母的身后回家。籃子里有回禮——幾塊糖,或者是幾塊桃酥。于是我又為這些吃食念想起來,幾天之后,就吃殆盡。年喲,就如同一列哐哐當當的火車,開始駛向前方另一個站臺。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墻來。”一枝紅杏就破了春色的藏,況且春天也沒準備藏著掖著,想打掩護的是園子。不過,園墻再高,又怎能高過蜜蜂的翅膀,不曾出墻,蜜蜂早將紅杏的秘密打探得一清二楚了。 藏還真是個有趣的字,周正、筆劃多。“夷氛斂而鷙藏,綢繆當先于未雨。”藏為動詞,藏中有境,不是能夠輕描淡寫的。 孫子兩周歲還不到,最喜歡玩的游戲是藏貓貓。他藏起來讓我們去找,當然藏得淺顯,不用費心就找著了。反過來又讓我們藏起,他來找,結果往往是半天找不著,我們從隱藏處走出來,才皆大歡喜。 藏似乎是生物的天性,和安全感有關。常說狡兔三窟,兔子天敵太多,為了生存,連窩邊草都不吃,還不是為了把自己藏好了。“草枯鷹眼疾”,無窟可躲避的兔,此時的毛一定是枯草顏色的,以達到躲的目的。植物也是會躲藏的,它們相互掩護,比如野樹莓果酸甜可口,一定藏于雜草之中,甚至樹上還掛著草蜂窩,藏得又深又嚴又謹慎,生怕被摘了去,影響繁衍下一代。 人的藏應是與生俱來的。原始時代的環境惡劣,人先是藏樹上,再躲洞中,之后是茅屋。“百尺為形”,在古文明發達到一定程度時,還是要藏,連皇帝死后的寢宮,也機關密布,收藏得緊緊的。 和孫子一樣,我小時喜歡捉迷藏,總希望把自己藏得緊緊的,讓伙伴們找不著。一次,實在沒有好的藏處,陡然發現家中蓋房子剩下的幾張蘆席,干脆把自己卷起來,向墻角邊一滾。伙伴們這天沒找著我,掃興得各歸各家,我竟在蘆席中睡著了。后來被爺爺發現了,一頓好打,理由簡單,藏的物件不對。過去窮人家死了人,置不起棺木,蘆席一卷就打發了。犯了大忌。爺爺又氣又急,只能用打和罵來喧泄對我的疼愛。藏錯地方,受責罵免不了。 秋收冬藏,一年四季落在藏上。春天扛著鋤頭下地,想著的是冬天白雪茫茫,家的灶洞里紅彤彤的火焰以及收獲了的沉甸甸的糧食。糧食藏得緊緊的,那可是寶貝,家有余糧,心中不慌。 實際上,這藏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耕耘、播種、除草、澆水、收割、打場、脫粒……由汗水始到汗水終,收藏的是心跳、是汗水,藏住的是希望。秋藏無疑是篇大文章,謀篇、布局、過渡、情節,在每個季節里,都作了精心細致的安排。 藏而不露,更多的是一種文化。中國的謎語,謎底被謎面藏住了,“遁辭以隱意,譎譬以指事”,極盡妙意,煙霧密布,把一個個生動的謎底,藏在躲躲閃閃里,一旦揭開帷幕,驀然間春光乍現,滿目青山。“遠樹兩行山倒影,輕舟一葉水平流(猜一字)”,謎面是詩是畫,如若不用圖畫意味去合謎底,“慧”字就藏得深了,夠找上大半天。 文章和詩歌藏著的也多,不懂藏,文章和詩歌就如同白開水了。李商隱的《錦瑟》藏進了多少春光情義,多少追憶懷思,又豈是可以輕易解透的?但每每誦讀,一種美的情趣就撲面而來,這不就足夠了。“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推敲之間,又藏著怎樣的深意和故事,但覺藏得好,一藏就藏成了千古絕唱。 曾和一位著名的散文家聊天,他說自己惜字如金,能十個字到位的,絕不寫上十一個字;能兩句話說清的,肯定不說三句。他的文章會藏,藏得詩意盎然。他藏的是文眼,給讀者留下了想象和思考的空白。 空白更是中國畫的藏,草藏春舟,見到的僅是投渡踏青人…… 今晚細雨霏霏,小寒小冷貼近皮膚。已是春天,但春意尚遠,隔窗聽雨,我還是感到了春的驛動。春意被細雨藏住了,春天的美卻是隨雨溢出,可謂“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雨為好雨,藏自是有意味的藏。 春天藏不住,猶如一段嫵媚淺薄的笑容。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山的風景 文/龍瑞方 站在我的辦公室門口望出去,我的目光越過一幢幢高樓,越過城市上空交織的電纜,遠遠地,我看到一座青山聳立在蔚藍的天空下。和那些成片的樓房一樣,青山在流淌的時光中靜默著。我在辦公室工作久了,就來到走廊上與青山對視。很多時候,它給我的是連綿起伏的身影。然而漸漸地我發現青山是那么的美。 早晨我上班去,站在長廊上,臨窗遠眺,有時會看到青山身后映著一片霞光,仿佛是一出舞臺劇的背景。圓圓的紅日如一枚橙色的蛋黃,鮮嫩欲滴,靜靜地懸掛在青山的上方,整個畫面寧靜、安詳。一會兒,太陽緩緩升到高空,萬丈霞光為青山披紅戴彩,把青山襯托得十分嬌美。陽光燦爛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有時,云朵會飄下來,如煙似霧,繚繞著青山。此時的天與山連接在一起,仿佛就從來沒有分離。山在云中,云中有山。讓我不禁猜想,這是哪一位得道高人的仙居呢? 偶爾地,天空會出現一道強光,象探照燈打在山的一個位置,那里就特別的明亮,光就象閃著波光的湖水,山坡宛如透過湖水直視到湖底的那一層綠,透明而又清涼。而它附近深色的綠就象地毯,柔柔地鋪在湖的四周。 有雨的時候,山就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戲。它藏到雨中去了,我看到的只是白茫茫的雨簾子……雨晴了,山又慢慢顯露出了真容。 山的風景讓我百看不厭。它令我悅目,令我欣喜。如果不是我格外的留心,就欣賞不到青山別樣的美。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也如此吧,不起眼地生長在路旁,卻也有自己獨特的風景,只是在等待一顆心來發現。 窗外風景依舊 文/單竹 午后,我坐在圖書館3樓靠窗的的地方,看著一本泛黃的“薩特作品”,耳邊播著一首首老歌。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夕陽就已經灑滿了窗外。時間突然間停頓,在我抬眼看窗外的那一刻。 那一刻我看到的不僅這一幅窗景,還有好多好多幅突然間如幻燈片似的在腦子里放映著。我是一個喜歡一個人望著窗外的。是的,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如此。在高中,甚至對此癡迷了 。 “人,要從高處看他們。”薩特開篇就這么一句。而我在無數次看窗外的經歷中,印象深刻的還真是從樓層高處俯瞰。 小學的教學樓是全村最高的建筑物。10多年前的一天,也是一個午后,我就趴在那里的窗臺上。外面是綠油油的稻田環繞著的一群村居,那天的夕陽也如今日,如火,似金,灑滿大地。座座平房上的煙筒冒起條條炊煙,彌漫著。孩子在院子里玩耍,大爺們三兩個的拖著疲憊的,泥濘的身軀,臉龐舒展,輕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等到了初中,進入那個鋼筋水泥的城堡。想起那時往窗外看時的心情總是很過分的,不是特別的煩躁,就是特別的開心。進入高中就完全不一樣了,我簡直是愛上了窗外的世界,或許是我找到了的遠離現實壓抑的方式。我愛看云的變幻,愛看日出,愛看夕陽,愛看遠處的樓宇,也愛看操場上的同學們。我會為鳥兒的高飛而歡呼,會為樹葉的飄零而感慨。 臨近高考前,有天晚課偷偷跑了出來,漫無目的地走在熟悉而又即將陌生的校園里。望著天邊的半輪月兒和稀疏的星兒,心想:“難道我真的可以離開這里了嗎?為什么還有不舍呢? 我不是早就希望可以自由了嗎?”突然間我想到這三年還有一個地方沒去過~~~頂樓。我很快就爬到了那個“無人區”。透過薄薄的玻璃,遠處的樓宇發出的燈光組合成了一幅比梵高畫得還抽象的現實圖景。整座小城在夜幕下顯出其獨有的魅力,令人充滿遐想。我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開始流了,莫名其妙的。“我將要離開這個埋葬了我的黃金時代的地方了,我已經將我的青春完全埋葬進一幅幅窗景背面了。” 回到此刻,時間還是無可奈何的繼續流淌開了。身在異鄉的我,看到窗外風景依舊。 春日風景 文/張照準(臨商銀行) 風吹來一陣花香,路邊的小草帶著一身露珠,農人在田里開始了一年的耕種。大地飄來陣陣泥土的芬芳。無需聽鳥兒的歌唱,無需聞花兒的芳香,我便知道已走進了春天。 天空飄來了綿綿細雨,春雨貴如油,它濡濕了一切,滋潤了萬物,也潤濕了我枯燥一冬的那顆心。它滴在花瓣上,花瓣上便滾下一滴滴香淚。 在這雨夜里,我披衣而坐,滴答的雨聲和著春風,思緒在筆下流淌,啊,雨夜在我青春的草地上,留下無盡的夢和一絲未冕的情緒。 鳥兒飛來,風吹來,雨也飄飄,花兒綻放在枝頭,綠葉更加鮮綠,小草也伸了一下腰,它感到無比輕快。 春雨灑下,小草,繁花都走入畫境,萬物復蘇,一副多美的畫卷,我只有一個心愿,我要做那執筆的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arrow
arrow

    j88t7j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